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教育部研議,鬆綁幼兒園不得教英語的規定。對此,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幼兒園該不該教英語,是教育界辯論了十多年的老議題。當年的決定是基於專業的考量,認為「師資不夠、環境不夠」。如今台灣學英語的大環境沒有改變,政策卻翻轉,若政府沒有拿出配套措施,「只能說是政治凌駕專業」。現行「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規定「幼兒園實施教保活動課程,應以統整方式實施,不得採分科方式進行...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之外語教學」。教育部指出,為了讓幼兒獲得多元的文化與語言經驗,並啟發幼兒學習英語的興趣,幼兒園如提供幼兒接觸外語之機會,應以統整方式實施,以聆聽歌謠、說故事及玩遊戲等適合幼兒學習之方式融入教學。張旭政指出,幼兒學語言必須採「沉浸式教學」,孩子在幼兒園講英語,回家卻不講,效果有限,甚至會因壓力失去學英語的興趣。作家廖玉蕙家中有正在上幼兒園的孫女,也認為此一階段沒必要學外語。她指出,此一時期的孩子若只在幼兒園講英語,效果有限、徒然浪費時間。貿然鬆綁幼兒園教英語,也可能讓城鄉差距更嚴重。張旭政指出,如今國小教英語是從頭教起,但若開放幼兒學英語,國小的英語教學是否要跟著改變?對於沒有機會和資源上幼兒園學英語的孩子也不公平。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則說,政府若想提升國人的英文力,應將學英語的年齡從國小三年級提早到國小一年級,而非貿然開放幼兒園學英語。更多追蹤報導政院下猛藥擬推雙語 家長憂學了沒環境講開放幼兒園教英語?「檯面下一直在做」學者:學語言持續才有用 早學非關鍵大學文憑貶值 連5年可支配所得輸專科讀研究所無意義?網友:沒碩畢沒面試______________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快投稿Yahoo論壇!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fghtrhrty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