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生物醫學研究機構5日敦促政府立即採取行動,拯救瀕危的亞洲獅,過去3週已有23隻亞洲獅死亡,其中5隻死於一種罕見的病毒,官方正忙著控制病毒傳染範圍。路透社報導,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在聲明中表示,發現5隻亞洲獅死於會經由接觸傳染的犬瘟熱病毒(CDV)。亞洲獅目前僅存於印度西部吉爾(Gir)森林。這波死亡事件再次引發外界關注亞洲獅在吉爾森林的生活條件,約600隻亞洲獅生活在人類群居地圍繞、約2200平方公里大的廣闊保護區。在野生動物專家及保育人士表示,重新安置對於保護亞洲獅免受疾病爆發等潛在災難至關重要後,印度最高法院2013年下令將部分獅子移至另一個保護區。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家鄉古茶拉底省(Gujarat)歷屆地方政府堅決反對遷移,莫迪本人也曾說,省政府不會跟任何獅子分開,因為牠們是「古茶拉底省的驕傲」。印度政府任命監督重新安置委員會一員的著名野生動物生物學家切勒姆(Ravi Chellam)說:「我一點都不感到意外,但對此深感悲痛。」他表示,最高法院的命令必須緊急執行。他說:「我們現在都是在手上出現危機時才會醒來。」古茶拉底省反對2013年最高法院裁定結果,並提出了一系列原因,包括拆散獅子群對牠們的生活不利。吉爾森林主任管理員瓦沙瓦達(DT Vasavada)5日表示,他不想對重新安置一事評論,因為此事仍在審理中。他表示:「目前,我們的重點是拯救獅子。我們正採取一切預防措施,以避免病毒傳播。」瓦沙瓦達補充說,另有至少33隻獅子遭隔離,並正接受病毒檢測。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表示,已從美國進口300劑犬瘟熱病毒疫苗作為預防措施,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委員會並建議為避免亞洲獅滅絕,「應將牠們放在2至3個不同的保護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fghtrhrty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