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錢鼓勵員工睡到飽聽起來很瘋狂,但有一家日本企業真的這樣寵員工,而這樣的福利也讓員工的生產力大幅提升!拉開布幕映入眼簾的是夢幻的結婚會場,這是一家日本婚禮策劃公司一手規劃的典禮,老闆還很有創意,付錢讓員工睡覺。民眾陳小姐:「大概7-8小時才會睡飽。」民眾李小姐:「至少要8個小時以上,很奢侈嗎?不會吧!」留著帥氣的平頭,他是老闆森山和彥,他相信員工睡眠充足,對企業有利,所以他付錢鼓勵員工睡飽,若員工睡足6小時,每週至少5天達標,可獲得500點積分、6天達標有600點、7天達標有1000點,積分可在員工餐廳及咖啡店使用,價值達1.8萬台幣。▲學者研究指出,充足的睡眠有助於增加工作生產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民眾李小姐:「我覺得要看公司提供,什麼樣子的配套措施,讓我去貢獻我的睡眠狀況,如果說從頭到尾都要我自己處理的話,當然會覺得很麻煩。」、民眾駱先生:「我覺得在台灣執行這方面,可能不太容易,台灣企業可能不太會去,參考這樣的東西。」民眾陳小姐:「我覺得在台灣的話,大家可能都會很懶得做,就是不會真的去記。」除了睡眠獎勵,營養飲食育兒津貼等等福利都有,就是要寵員工,事實證明,這樣的福利讓員工的生產力與創造力大幅提升。民眾駱先生:「在台灣目前的部分上,大家每天的睡眠時間都不足,所以造成就是在工作上,辦事效率可能就沒有辦法,達到百分之百。」▲研究報告指出,日本20歲以上國民有92%呈現睡眠不足的狀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民眾李小姐:「台灣的員工都太可憐了,都沒有睡飽的狀況,加油台灣企業,要對勞工好一點。」其實日本因為勞工短缺,還有為企業犧牲的文化,所以過勞死頻傳,調查顯示,日本20歲以上人民中超過92%睡眠不足,而這導致日本每年損失4.3兆台幣的產值,占GDP的2.92%,看來讓員工睡飽或許可以賺更多。更多東森新聞報導日銀短觀:大型製造業信心連3季下滑 貿易戰恐影響前景2018年日股還會再漲嗎?日本企業這麼看...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fghtrhrty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