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貿易情勢依舊不明朗,產業景氣波動恐加劇,業者為了降低影響,也紛紛加強業外土地活化,或是不動產布局,除了一次性的土地處分利益外,透過合作開發、收取租金的方式,更將成為長期的獲利新動能。像是負責筆電代工業務的藍天電腦 (2362-TW),近 2 年積極針對旗下 IT 商場百腦匯進行品牌轉型資產活化,並將獲利較低的資產改為整棟出租,租金收益變成穩定長期的獲利動能。加上法人預估,今年藍天筆電出貨可望達 150 萬台以上,年增 15-20%,加上業外陸續認列土地、建物出售利益,以及租金收入下,今年營運表現不淡。唐榮 (2035-TW) 今年因鎳價大跌,不銹鋼價跟著走弱,加上中國不鏽鋼大廠青山集團,挾低價將產品銷進台灣,唐榮本業營運不振,公司也加速處理閒置土地並活化土地資產。據悉唐榮計畫和日本三井攜手合作,採土地出租方式,將北高雄中都地區 2 萬多坪特商區土地開發成大型商場,預估開發後每年可望帶進 8 千萬租金收益,且位於新竹「唐榮科學園區」約 36 公頃土地,每年估貢獻租金約 2 億元以上,均有助減輕產業景氣波動影響。紡織業者宜進 (1457-TW) 看好新北市汐止區廠辦大樓租金收益,近期分別以 9.6 億元及 4.1 億元取得預售之國揚矽谷及遠雄 U-Town 部分樓層,而年初向大東紡織買下台中市東區 19 筆土地及台中市東區振興路 29 筆建物,未來也擬出租或開發,以增加長期利益。此外,宜進因看好房地產逢低投資開發機會浮現,也斥資 4 億元,成立大宜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盼尋找投資價值高之標的物,為獲利再添動能獲利。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fghtrhrty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